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寵物】仔仔的故事 第一章



    上大學後,漸漸地大家一樣,學會了使用即時通訊交友聊天,即時通訊提供了顯示圖示的功能,可以分享自己的照片或喜愛的圖片給對方看,於是我放上了我最愛的狗狗圖片,結果因此結識了許多同樣也喜歡狗的朋友,朋友的熱情傳了許多狗狗的照片給我,想不到累積了一大疊的資料夾,我細細地瀏覽著這眾多可愛的照片,加上大家活靈活現地向我描述他們的寶貝兒,我不禁想起當年,我與仔仔的故事。
小學那年暑假,我臥在母親的身旁,耳聽著母親在電話中的對話,母親跟電話中的叔叔吵了許久,吵著要把寄養在母親這裡的西施--波波給帶回去。我一旁假裝睡著,悄悄地將頭轉過去,掩飾地背向著母親,淚水潺潺地流洩出來,儘管極力壓抑,仍透出了哽咽聲,爭吵中的母親發現了我並沒有睡著,安慰著我說波波絕不會被抱走,由於我的插曲,電話便不得不在母親的一吼之下草草結束。
波波原是該位叔叔所有的一隻西施犬,很特別的是,她是屬於真正的迷你型的西施犬,比平常的小型犬還要小隻,怪可愛靈巧的。她天性有些驕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波波就像明星嬌嬌女一般,為了保持身材,都不吃東西。之前這位叔叔很不善待她,有一次波波衝出家門被車撞著,腳斷了還是隔壁檳榔攤老闆娘見著,趕緊通知他,他也真是的,不知道當立即處理,卻打電話找我母親幫忙,自那次意外之後,波婆就由我母親代為飼養照顧,在母親悉心地照料下,波波漸漸地與我們建立濃厚的感情。就在此時,叔叔向我們要回波波,要是波波不在了,早晨母親還沒起床時,我找誰陪我玩,不能再跟波波大眼瞪著小眼,或鼓動著她跑呀跳著,抑或是強迫她吃些東西,雖說好似在欺負她似的,但天真浪漫地的我總以為這樣是喜歡牠的。波波就是被撥離我們的懷抱,回到那既髒又亂的叔叔家,真是很不忍心,當夜,想著想著,淚盡疲憊到深夜才睡著。

1 則留言:

  1. 心雜所以家一定很雜 ,心亂所以家也會跟著亂 ,家不雜心就跟著清 ,要有堅強的決心 ,要努力向上不要往下沉淪,由自身做榜樣去改變環境,不要讓不好的環境影響一直比爛下去.
    睡不著的我怎麼也來這胡思亂想'替人垂淚到天明 "真是的.....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