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心得】仔仔的故事 by So-Vi

       仔仔聽起來是一隻頑皮的小狗狗,但是很可惜沒有學好要在哪裡大小便,不然外婆就不會覺得養的很煩,也就不會送給鄰居,甚至於到台北,其實最好的教導時期是長了2到6個月的時候,以前到我家的三隻小狗,也不會在哪大小便,而被送走。

其實狗是很聰明的,但是要有耐心教導牠,如何在正確的地方大小便,如果他做對了,要適當的鼓勵他,讚美牠,讓他知道自己很棒。

想到自己心愛的狗被送走了,就覺得很傷心,要是我的Many要被送走了,我也會很傷心的。

還有那位叔叔,簡直是無法無天,居然那樣對待小狗,好險是那位大嬸發現波波被撞,不然的話波波或許就此喪命了。

5 則留言:

  1. 養狗是要給予愛心與照顧 , 如果不懂得或者給與錯誤的教育方式狗,有時反而會讓自己的愛犬淪落為流浪犬,
    某天,因緣開車停到山上看夜景,進了一家咖啡店,跟老闆閒聊一番,有愛心的老闆家裡收留了一堆流浪狗,現在的社會為什麼總喜歡把自己的愛犬.喜歡的時候就買隻狗來養 ,生了一窩覺得煩了就把它們丟棄路旁 ,難怪山上一堆流浪狗,找不到吃的東西身上一堆皮膚病, 好可怕 .....
    尤其聽到老闆述說,狗主人把狗帶到山上 ,棄置愛犬的過程,心裡的感處,無助的狗然而人ㄋ,鄉下不是也一堆沒人照顧的老人跟小孩,想必他們也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去,
    狗主人是養不起愛犬才棄養 ,還是愛犬真的太條皮狗主人覺得很煩 ,不得以才把它丟棄置之不理,像仔仔一樣,一條讓人厭惡的狗,

    回覆刪除
  2. 是呀
    仔仔最後也是送給人家養
    還好主人還挺喜歡他的
    挺難過的事情是
    隔年主人帶仔仔來我家玩
    她不太記得我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3. 花五仟元買了一隻討厭的狗 ,養了一年居然連主人都不認得,只能怪自己買的時候不懂狗, 還是狗主人不會養.可是波波就是一隻人見人愛的寵物狗, 抱出門不到一分鐘就被偷走,難過到這一輩子都不會有想寵物的念頭,

    回覆刪除
  4. 這篇作文太跳脫了.不懂你的昔日故事的人很難看懂耶!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