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寵物】仔仔的故事 終章:第五章


    一年的時光如閃光一瞬,仔仔變成隻成犬了,然而本以為仔仔還小,在許多方面還可以慢慢教導他,但仔仔好像天生就不是很聰明,怎麼教都不太會聽話,尤其是大小便,總弄得家中一塌糊塗,外婆越來越覺得仔仔麻煩,於是就將仔仔送走送去給鄰居了。幸好是鄰居,相隔不遠,我還能夠三五不時地跑去看看仔仔,在仔仔生日的那天,我買了一個蛋糕準備要替仔仔慶祝,我跟我好友隔著欄杆,手伸過過那隙縫給仔仔咬,他最喜歡蠢蠢地咬著我的手掌邊緣,有時候實在很痛,但我還是喜歡給仔仔咬,呵呵?這算是一種奇怪的遊戲吧。雖說蛋糕終究被我跟我的好友一同吃掉了,而仔仔只有乾舔著嘴的份,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跟仔仔的距離會越來越遠,是這門欄杆嗎?抑或是…
    不久,這家鄰居也受不了了,於是又把他送給門牌為二十號的另一個鄰居,他們家以前有養一隻狼犬,常常見他們主人夫婦在我們這小巷中訓練著他,那隻狼犬的名字我忘記了,不過是一個極為英勇的名字,不過在當時的一兩年前,那隻狼犬就去世了,現在收養仔仔,他們還頗感到高興的,不過對於之前他們那般訓練他們寵物,真擔心愚笨的仔仔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好在聽外婆說他們都很疼愛它,第一天去的時候,仔仔還用他的尖爪劃破了他們家高級沙發,還有那地毯也被所謂的大小”黃金”侵犯,但是從聽聞的消息中顯示,似乎他仍被寵愛萬分,我當下心頭上的一顆隕石頓時消失,也許被黑洞吸走了吧,呵呵。不過他們家門禁森嚴,大門深鎖著,雖說是與我們家同樣大小的小透天房子,不過從外頭是沒有辦法略窺見之一二,我站在他們家漆上紅漆的大門前,顛起腳來向裡頭凝望去,想必仔仔在裡頭舒服著吧,我只能癡癡地想著。天邊的晚霞隨著無情的時間越來越暗沉,想必仔仔與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吧,果真不久,那對夫婦就離婚了,女主人帶著仔仔前去台北,在最後一次與仔仔相見的日子中,他已經被改為另一個祥瑞吉祥的名字,且他已經不認識我了,我與仔仔的故事只能在我心湖的最深的底處,靜靜地臥藏著…
十二年過去了,就這樣流逝了,我能挽留些什麼呢?每年的生日六月二十七日,雖說那時段總是學校期末考的時候,但我總是會深切地想到它,它在台北應該過著幸福奢華的日子吧。從出生四十天遇到仔仔,如今真的過了十二年了,狗的壽命不長,不知道仔仔近況如何?就算如今還存活著,在仔仔的記憶中,想必找不到我任何支離破碎的身影吧。今夜滿月,月色皎美,帶著些許雲而朦朧,仔仔你還是只是成天只想著找食物吃嗎?還是?會像老人般靜靜地觀察著萬物呢?
心中迴盪起一首台語歌「天上的月娘」?天上的月娘呀,你甘無嗲看……MSN能將我的思念傳給牠嗎?似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