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寵物】仔仔的故事 第三章


    實屬我願,我終於得到它,我可愛的汪汪—在還沒正式替他命名前,當時的我就以狗的叫聲這番叫它,也許是以為能可以因而與狗溝通吧。在車子的後座上,我不斷地看著嬌憨的它,汪汪只有我手掌一個大,可以以一手就將他舉起,才剛出生四十天的汪汪,全身骨子軟綿綿的,在我的手中嗅著、舔著、蠕動著,也許是肚子餓了吧,波波在母親的懷裡揪揪然地看著汪汪,每當母親親暱地問候著汪汪,波波就會盡可能地撒嬌地向母親的懷中鑽,以求母親的注意力回到他的身上,波波真是個很會嫉妒的狗兒呀。
    眼見他長得如此憨然可人,照顧起來可讓人哭笑不得。不知道是否因為那狗主人在食物上沒有給予足夠的份量,因而在它的心理或生理上造成些挫敗,如今來到我的家中,當媽媽細心地餵食時,他總深怕遲了一秒鐘便化做一團雲煙憑空消逸無蹤似的飢渴地猛舔用來餵食小狗的針筒,本以為它因為之前餓壞了的緣故,因此在一剛開始就並無限制地給予它食物吃,但是經過幾天的觀察,它幾乎沒有滿足的時候,該不會我們養的是隻嗜食狗吧!眼見他一天天以等比級數般地在膨脹,沒幾星期就比波波體型大多了,簡直不敢相信,他應該不是屬於像波波一般的迷你型的西施犬,這讓我們心中有點小失望,是否它以後會造成一種負擔,好在我們從來沒聽過他發聲叫過,這與我暫時稱呼牠的「汪汪」有點不太相符。鄰居的阿姨常過來我們家中來串串門子,只聽她總叫汪汪「豆仔」,這名稱一波一波地打動著我,讓我忍不住在母親不在的時候對著它偷偷呼喊著「仔仔」,其實我是位很沒有主見的人,也不敢在任何事有所建言評論,每當心中有所感念時,也只敢在不為人知時稍略微露出鋒芒,這也許是我一大缺點之一吧。於是乎當母親問我該要替它取個怎麼樣的名字時,我心中早做了決定,只是不敢提出,便反問母親?而她也知道我個性使然,常依賴別人出主意,母親總以為我是不是骨子裡一點墨水都沒有,也期盼我能夠訓練自己能對任何事做出決策,別老是畏畏縮縮,一副軟弱沒用處的樣子。於是乎我怯怯然地引了一大堆的文字說了些糊里糊塗的話,但總著不了主題的邊,母親略顯慍然,於是我才淺低下頭,說我想要稱呼它叫做仔仔,母親也沒說些什麼,只是依著我的想法也如此稱呼它叫做「仔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