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家人】鑲著金邊的天空(上)


    昔日,冬日清晨,騎著腳踏車在上學的途中,汲汲營營的高三生活,看似充實,但心中不由得黯然空虛起來,高一的時候感到上高中是件多麼興奮的事,於是常奔馳著腳踏車在大馬路上,抵禦風穿梭在車陣中,一顆心常想創下新的紀錄,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學校;如今,我緩緩地踏著踏板,左搖又擺地晃呀晃,如鬼魅一般盲目地前進,在壓力的束縛之下,僅有在清新的暖意間吐故納新,抬頭仰望那天空一團團鑲著金邊的雲塊,無際的開闊視界,心中才有所舒展。停在紅燈口,我濛濛地看著掛晃在背包上那隻鑲金邊的藍色小瓢蟲,小瓢蟲隨著風擺動著,與從同樣鑲著金邊的天空相互輝映,不禁使孤寂空虛的我陷入回憶之中,如賣火柴的小姑娘一樣,在無助凜冽的寒日,對著燃起小小暖意的火柴,朦朧之中沈入想像。回憶著實是件五味雜陳的事,總勾起淡淡的遺憾而回甘在淚浪深嘆之後,迴盪在心湖裡而撩起一波波漣漪,腦中的影像漣漪的舞動下,重現另一個令人懷念的景致。
    最親愛的的表妹,龍龍,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伴侶,宛如青梅竹馬一般,在他畢業旅行回來的週末,我來到了他家,給與他在英文的學習上一點鼓勵與支持,他並不是非常認真,總與我開玩笑,或是想出大堆的點子逗我開心,極盡可能地打斷我的講述,我總氣惱他不能夠專心致志,那天正當我又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時,他拿出這隻藍色小瓢蟲,說是要送給我的禮物,是他在畢業旅行時所看的的紀念品,他知道我喜歡狗,猶特是嬌憨逗趣的小狗狗,但在那鏀素燈的投射之下,那金邊閃耀出動人的光芒,他就忍不住要將它送給我。我真的有點驚訝,我倆是好到沒有這麼慎重地送過彼此禮物的程度,有時候覺得很親近的人是不容易表達出自己對對方的熱情,於是我是打從心裡頭的高興,臉上盡是遮掩不住的笑容。
    我跟龍龍共同度過了我們倆最快樂的童年,龍龍跟我差上四歲,卻跟我十分友好,我記得有張小時照片,相片裡是我背著我可愛的猩猩玩偶的模樣,而那年春節,那是她出生的的第一年過年,同樣的姿勢,他嬌憨地我穿著我外婆買給我的亮橘色外套,露出那純真的笑容,我沈浸在我與我龍龍的純真時期,我的第一個可愛的小表妹。
    小時,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我常常獨自一個人嬉戲著,我喜歡將玩具擺設得像是一座莊園,哪裡是商家攤販,哪裡是公園操場,我往往在我裝設的世界裡遊憩,恣意地耍弄著我所設置的生活情趣,雖說表妹的出生與降臨,無非是我莊園的一項災難,每次他來到我房間,他便如同是酷斯拉般,輕輕地將手一揮,我那城柱,我那籃中的雞蛋,我那可口的冰淇淋就在頃刻間毀之一旦,我記得另一張照片,正是三歲的龍龍憨然地坐在我城邦的殘骸中,而七歲的我咧著嘴揮動著我的手掌(那是我當時習慣的一種滑稽動作)。每次外公婆總嫌我將地板通通圈佔為我的國土而一腳毀了它,我總大哭亂叫地吵著,而想著這張照片,我想起我是多麼疼惜我的龍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