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作文】我家的新水族箱 By So-vi






最近,我家買了一個水族箱,花了很多錢,裡頭有珊瑚和魚,我不知道珊瑚的種類,但是我知道那條魚叫做藍道調。那顆珊瑚縮起來像一顆球,膨脹起來時,每根花朵可以長五公分;而藍道調剛到水族箱時,都躲在珊瑚的後面,看著旁邊的玻璃,像鏡子一樣,以為有同伴一樣,一直往玻璃撞去,好像很孤單。

本來我們打算要放兩條魚,後來有一隻小丑魚在水族館的魚缸裡,因為裡面有珊瑚,不好抓,怕會弄傷牠,所以下次換水的時候,在抓出來給藍道調作同伴,這樣它就不會孤單了。
當天我們去拿魚的時候,後來爸爸又買了其他的魚,有木瓜、草莓、還有另一隻不知道名字的魚,加起來總共有六隻,於是水族箱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另外還買了三株珊瑚,其中一隻刺刺的,爸爸怕會弄傷魚,就換了一株不一樣的珊瑚。這幾天,發現水族箱裡頭有很多隻海星,還有小螃蟹。不知道為什麼,珊瑚死了一株,剩下來的看起來生病的樣子,是不是水族箱裡的生態沒有平衡呢?

自從買了水族箱以後,我家的狗Many就忌妒我們家的水族箱,每次我叫他它都不理我,擺臭臉給我看,甚至Many還會跳到水族箱前,去拍打水族箱要驚嚇裡面的魚。讓我們不得不好好地對待她。

有了水族箱以後,我們家變得比較不會沉悶,全家人都會聚在水族箱前聊天看魚,當然不能忘了Many,希望水族箱裡的魚能健康地活著,陪伴我們全家人很久很久。

1 則留言:

  1. 海水的水族箱耶 真特別!

    是藍到吊哦,記得改一下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