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日記】新莊高中之旅-報名教師甄試

早上起來帶著報名表前往新莊高中報名,新莊高中位於一個狹小的巷道裡面,正衝巷道口就是新莊高中的大門。來到了大門口,盡是一片的計程車和補習班人員,機車都不知道該往哪停放,倘若是開汽車來的人,想必更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閃避著補習班人員,走進了大門,兩步併作三步踏上了川堂,還是學校的階梯比較好走,高度不高,且寬度更寬。川堂擺放著很大的螢幕牆,上頭顯示著目前報名的人數,看著指示牌,很快地我就往地下室-第一站繳費區走去。明明到處都是指示牌,寫得也相當清楚,還是有一堆人四處張望、探頭探腦。
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我看起來很像經驗老道的人嗎?還是單純看起來比較和善呢?盡跑來問我該怎麼走,可憐又無奈的兩顆梅花中校教官,也許是一張嚴肅的臉,沒人過去問他,其實教官所在的地方,就是第一站繳費去的入口,兩位小姐向我問到報名該往何處去,我帶著兩位小姐一同走下看似陰暗的地下室,怪詭異似地,不過終究我們來到了第一站繳費區

因為報名甄試的人相當弟多,繳費區有八個窗口(其實是擺放了八張桌子供人繳費),剛走到地下室,就有親切可愛的高中弟說,每一個都可以排隊繳費哦,對於收錢這回事,想必應該每個單位機關都很有效率吧。

我來到一個人數最少的桌子排隊,結果該桌子負責的人員說,不好意思這裡有22張報名表正在處理,可能很慢哦,你要不要去別處排隊?好吧,難怪沒有人排這裡。我排到另一排去,馬上就有高中弟走過來幫我檢視報名表是否正確無誤,新莊高中對於今天的教師甄試報名活動,真是訓練有素,在排隊的同時,先檢視報名表的正確無誤,這樣到達桌子時,立刻就可以快速地完成繳費的流程。

結束了地下室的繳費之途,跟著指示牌回到地面上去第二站。總覺得大家走路都慢慢地,尤其是爬樓梯的時候,一整個影響我提氣爬樓梯的節奏與氣勢。回到了光明的地面上,指示牌清楚地引導我前往第二站,繳交報名表處。突然又有人來問我該怎麼前往第二站,那人還站在指示牌的旁邊呢,暈倒@@好吧,再度帶著找不到、看不到指示牌的人一起去第二站,第二站根據報名的學校的不同,有不同的教室。第一間好多人喔,原來是前鎮高中的報名處,我要報名的是新莊高中,在第三間。告別了迷途的旅人,我排隊在第三間教室走廊,長長的隊伍。

眾人的表情看起來還算輕鬆自在,畢竟今天也只是報名,且很多人都是委託他人來報名,不見得來報名的人就是本人。差不多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前面該人了,從黑貓宅急便的箱子中,取出好幾份報名表,正當收件的高中妹要簽收時,一旁監督的行政人員(或許是老師)衝過來大罵高中妹,說收件當一件一件收,怎麼可以一次蓋五個章呢!收件的人是新莊高中的學生,都是公假出來幫忙的吧,不然今天也是上班上課的日子,怎麼能不上課來幫忙呢!不過看著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正為未來可能成為他們老師的人收件,檢查個人的資料,好似由學生挑選要讓誰當他們的老師的感覺,怪便扭一把的。前頭這個女生,幫了五位同學報名完,輪到我啦,蓋完章,檢查身分證,貼上標籤與貼紙,終於完成報名的手續了。

走出教室,我飛快地往校門口走去,又有人轉不出來,不知道怎麼走出去@@,暈倒x3。因為要配合報名的動線,新莊高中使用的路障,把報名的路線算是流暢地規劃出來,可是總是有人愛亂竄,遇上了路障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又帶著這位阿姨(應該是幫他女兒報名的),她女兒要報名中正高工的資訊科老師,她找我一起去川堂看報名的人數,稍微看了一下,我報名的新莊高中xx科,目前有96員報名,距離下午報名結束還有七小時,不知道全部會有多人少報名甄試。

總之,加油吧!走出川堂,近中午,太陽正大著。小葉姊幾天前才介紹光明行這首曲子給我聽,頂著陽光,我大步地走出大門口去。前往下一站--郵局,把資料寄給同學,請他們幫我報名全國聯招的甄試。

12 則留言:

  1. 哇!我的母校@@

    聽起來高雄高中聯招 很笨
    高雄國中聯招都已經網路報名 網路繳費 自行列印准考證了
    還這樣大費周章

    你就是看起來太好欺負了
    你就說你趕時間 傻笑 裝沒聽到 就好啦
    就不用跑來跑去啦
    這麼簡單
    你也可以儘速去做「你更該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很笨呀!
    也是要慢慢地進步吧!
    一開始大家都會很笨
    只是可憐了考生就是了

    幫忙一下別人不要緊吧
    突然想到你也是呀 中川大
    你也是總看不到指示牌的人呢

    我只是順道拎著走罷了

    回覆刪除
  3. 汪!你是報名笛子老師還是國文科老師啊?還是體育老師(教羽球)?
    我以為你畢業後就直接去當兵,沒有實習XD
    祝你闖關順利,拿到寶物。

    這篇文章有加上標點符號且段落分明,寫作有進步唷!

    回覆刪除
  4. ㄟ~~~既然是「我只是順道拎著走罷了 」
    那怎麼又會出現「暈倒@@」
    真得給人感覺是「口是心非」耶
    嘴巴答應幫人家 但心裡卻是………
    這樣就是給人「又要抱怨 又不自己改變 活在自己的悲情輪迴」
    (個人觀感 不知其他客觀是否有同感?)
    (以上是從小事類推到大事)

    我的確是會看不到路障
    但我會問教官 工作人員
    不會找路人甲
    因為會「自找白眼」
    這是我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更正
    (個人觀感 不知其他客觀是否有同感?)
    是「不知其他看官是否有同感?」

    回覆刪除
  6. 我暈倒的點是在於
    怎麼會指示牌這麼清楚
    還看不到
    就是因為自己曾遭受白眼很難過
    所以我才體諒地去幫助人呀

    我不是在"抱怨"很麻煩要幫助別人
    這不是抱怨文啦 q

    回覆刪除
  7. 我先前不願意標點符號的關係
    是因為版面的關係

    因為我使用了三欄式樣式面板
    因此我的本文寬度不夠
    當初我也在考慮使用標點符號
    採分段的方式

    但是礙於讀者的方便性
    我還是選擇使用Shift+Enter的分行符號
    將每一個句子分行
    就像這裡用的方式一樣

    中川大也是慣用分行的方式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使用shirt+Enter
    而是直接使用Enter

    真的懂排版的人
    學過Word的人
    會寫論文的人
    就會知道什麼時候該用Enter
    什麼時候該用Shift+Enter

    因此
    我還在思考著
    我當顧及版面呢
    還是得用寫作文章的方式

    我還是思量中
    並非我今日才懂得 分行與段落 的定義

    回覆刪除
  8. 看你的文章,再加上準備踏入這一個領域,
    我也開始感受到教甄的緊張氣息了!
    加油喔!希望你一切都順利!!:D
    原來光明行有這樣的力量,呵呵~
    繼續朝著陽光前進吧!!

    回覆刪除
  9. 記得我嗎^^
    我是中女的阿翠~後來上中山的那個~
    我在我留言板看到你這邊的消息就連過來看看^^
    祝你甄試順利囉~

    回覆刪除
  10. 阿翠
    我當然記得啦
    你的信常被我拿出來說嘴呢!
    另外 你寫在 賞月祭譜上的那番話
    仍令我印象深刻得緊呢

    現在在哪忙碌著呢!?
    你是在哪個留言板看到的呀??
    我不記得我在哪個留言板恣肆地放話!

    回覆刪除
  11. 說嘴? 我寫的信有什麼可以拿來說嘴的地方嗎@@

    我在我無名上看到的~
    他最近新增了個"好友動態"功能
    我就看到你新網誌的訊息啦^^

    回覆刪除
  12. 你對我的在音樂上或其他方面的影響囉!

    我的無名找不到這樣的功能

    好想知道哦!

    教我吧

    順便借看你的無名呀 呵~

    你可以留言的時候 附上你的網誌連結呢!!

    I am expecting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