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義大婆婆手札-婆婆的模樣 (下) By Momoko

等到可魯退伍 國樂社又在他們家大開飯桌
這次 可魯外婆煮了[搞剛]的豆腐大餐
這些照片都在可魯的相簿裡
那些菜 恐怕已成絕響

第一年考教甄 落榜了
然後當起全職考生 這時候和可魯常常讀書
也以較常去他家
記得是2009/1/1 元旦那天 我才和可魯約好讀書
忘記啥原因了 可魯說要在他家念
我還看到可魯外婆帶著可魯外公去搭公車 去榮總看醫生
還揹了一個很年輕女孩的包包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吧
我在一次睡夢中 夢到可魯外婆很虛弱的躺在床上
旁邊一堆人圍著 包括可魯外公
那時我覺得很納悶 也覺得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都覺得可魯外婆比較年輕 身體也比較好
所以我也沒對可魯狗說 怕會觸霉頭

其實這種夢 我以前曾經夢過
夢過自己的公公去世 後來在2009/4就發生了
在後來跟可魯讀書的時候
可魯都一直提婆婆身體不舒服的情形
記得可魯狗跟我抱怨 說婆婆又要搬東西 又要說全身痛
那天下午可魯外婆站在家門口吹風
可魯狗還叫她趕快進去
突然我有種感覺 那可能是最後一次她站在家門口了吧

那天微冷 她慢慢的走路
我一直記得那個畫面

二月三月我接了國昌國中的代課
更常去他們家 在可魯狗不在家的時候
幫他們買便當
那時候他們家就有一堆人 去探望他了
還會介紹一些來路不明的密醫
後來婆婆去榮總 博正 高醫 義大
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沒有結論
直到有次我說出心中的想法
[你外婆有沒有可能得到癌症啊
我家的伯婆也是說腳痛甚麼的後來才發現是癌細胞轉移到骨頭去]
可魯狗很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這真的是很觸楣頭的想法

後來我回到美濃守喪兩禮拜 辦理爺爺的後事
在爺爺要出殯的前一天晚上 那天我很早睡 隔天要五點起床
就在快要睡著時 接到可魯的電話
可魯狗是哽咽的
他說婆婆真的可能是癌症了 而且擴散到全身
被我說中了 (我是鐵口直斷!!可魯狗是鐵齒)
那一晚 我也很糾結啊
明天要早起的 被弄得整晚睡不著
心煩意亂的
可魯外婆就這樣 進進出出醫院
慢慢消磨殆盡他的體力
我有時候 也會去醫院 探望她 順便欺負一下可魯狗XD
看著醫院的人 我自己也有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