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義大婆婆手札-婆婆的模樣 (上) By Momoko

大二的時候 是第一次見到她
記得那是文化中心演奏會
我還幫他們叫了在後台的可魯狗
後來國樂社大大小小的演出
可魯婆婆都是忠實觀眾

那時沒跟他們有太多交談
只有聽可魯以[戀外婆情節]的語氣
訴說婆婆對他多好 多會做菜 多會做家事
用[他們]是因為可魯婆婆都是和可魯外公在一起的
他們兩人都是形影不離的

後來看到他們的互動真的很好玩
可魯外婆照顧可魯外公 好像是在照顧孩子一樣 叮嚀東叮嚀西的
通常都是可魯外婆大聲嚷嚷 可魯外公就不吵鬧 順著她的意思
那畫面很好笑

後來可魯婆婆病了 可魯外公都會做菜拿到醫院去
還會餵可魯婆婆吃
可魯狗回頭對我說:[這畫面很溫馨吧]
我也拿筷子夾了花椰菜拿到可魯狗嘴邊
可魯狗卻是一臉嫌惡的樣子
這畫面我也覺得有趣
可魯狗真的是一個對人不對事的傢伙 哈哈
只有可魯外公外婆的互動是溫馨的 其他人都是噁心的

記得大四畢業之後 暑假國樂營是辦在高大
所以那是第一次去可魯家
第一次吃可魯婆婆的飯
雖然是家常小菜 但是真的很好吃
(可能我有個很不會做菜的老媽 所以無論吃到誰的飯 都覺得好吃 哈哈)

我實習那年 可魯狗在金門當兵
12月中旬那陣子放假回高雄
在他們家附近的公園 舉辦耶誕晚會
然後國樂社 就一堆人去那表演了
我在那拍照
幫可魯婆婆的時候
可魯婆婆還笑著說:[我好醜啊 我好醜啊」
但是卻撥弄頭髮面對鏡頭 讓我拍照
非常好笑
可魯狗果然遺傳到[口是心非]的個性 哈哈

後來可魯狗回金門之後
我把這張照片 寄給回到金門的可魯
可魯狗收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已經是12/31了
可魯狗跟我說 他收到之後 感動都快要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