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義大婆婆手札-急救痛苦抉擇

一夜,我完全睡不著。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閉眼幾分鐘,總覺得好像天亮了,看看鐘錶,卻才過幾分鐘。
我總思想著,這幾分鐘,婆婆是怎麼承受著。

一早便跟外公趕去醫院
見婆婆虛弱地躺著,萎糜的神情真叫人心酸。
醫生說:
「婆婆氣管嗆到,絕對不能在沒有坐挺的情況下吃喝,一旦再有嗆到的現象,肯定沒有辦法了。」
「現在的情況,積水的情況等下胸腔科的醫生會來抽水看看,不知道成效如何就是了。」
「腎臟的問題很嚴重,鉀離子過高,也含有高濃度的毒素,腎臟敗壞的問題已完全暴露。」
「目前希望家屬能討論以下三個問題」
「一、當呼吸衰竭時,要不要插管急救、胸腔外部按摩、電擊、施打強心劑、升壓劑!」
「二、當腎臟濃度過高,會導致全身毒素蔓延,且鉀離子過高,心臟也會衰竭,是否進行緊急洗腎?」
「三、強烈建議使用鼻胃管,因為目前使用純氧機,風壓相當地大,直接面對呼吸器會使得婆婆胃脹氣;」
「再者,以後要進行飲食,使用灌食才不會再度讓婆婆嗆到,引發無可救藥的地步。」
「接下來,我們會定期的抽血,次數會相當頻繁。」

不久
第一位醫生就來了 是胸腔科醫師 準備進行抽肺積水動作

首先由我和達蒂一同將婆婆抱起來,讓他靠在我的身上、坐在床沿,接受治療。
她像是一灘水、潑灑在我的全身,冷冷地澆熄著我對她生命延續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