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義大婆婆手札-急救關鍵時刻

民國九九年大年初三

看到外婆越來越不舒服,外公也越來越難過。
今天舅媽們不在家吃飯,飯桌也顯得冷清。
外公對於任何娛樂已無生趣,坐望著顯示新接龍的螢幕,晃晃地搖擺的滑鼠。
我又再看了一遍上次給小楊狗看的文章--變節
決定回到過去我這麼熱中紀錄我的生活的時刻。

我想到樓下去,陪伴著外公,一同想著外婆。
正當我打著除夕夜這篇文章,外公坐著也坐膩了,想上去早點睡,明天好去醫院探望她。
頓時...
大舅打電話來,說婆婆兩眼發白,醫生問是否要急救…你們快來醫院
外公慌著腳,小舅從大門歸來,我們四人便趕往醫院。
在汽車上,我看著這條新闢的路,從楠梓加工區到義大的捷徑。
我才走不到一個月,這麼方便的路讓我能好好地去看妳,婆婆怎麼這麼快就放棄了呢?

打了兩三通電話,我講不下話了,索性把手機擱著。
路旁的白燈,霧茫茫地,透著我的淚珠,一片散白。

到了醫院
看著外婆頂著龐大的機器,所謂的純氧機.....。
婆婆二氧化碳濃度高達72,正常值當在40~44之間。
這幾天都在懷疑肺積水引起的呼吸不順,這幾天仍無法解決。
只好打著高壓的純氧氣,希望能強制婆婆把二氧化碳排出。
死叮著機器上的螢幕,看著婆婆頭側著,無力地被迫喘氣著,一整個很無助。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盡只會掉淚....

二舅公來了
一貫象徵會看相的他,起初是擔心了會,後來說沒事的,時間還沒到,坐了會就走了。
不過這次探往最多次的就是他,也多虧了他照顧阿婆頗多。
不知道該放心還是該緊張...看著他離開的身影,似乎淡淡地有聽到,"早上六點"這個時刻。
小舅公來了,五十多的他,依仍英氣挺拔,也和顏悅色。
二舅公來了、小姨婆來了、三姨婆來了,這些都是夫妻檔。
都是最關切婆婆的重要人物

邱謹阿姨、阿揮阿姨全家五口、玉萍阿姨夫妻

後來大舅公也從屏東趕來了,聽說是運用了諸多的聯絡方式才能聯絡得到他
上一代的故事,我這下兩代的人無法知曉。
他撐著柺杖,和大舅婆一起過來。
看到阿婆,開玩笑地說她是太空人,怎麼戴著這麼多裝備,好似在太空中遊憩著。

來來往往地好多人,我除了跟大家說明阿婆的情況,也奔走著病房走廊之間。
等待奕伶她還沒有到,等待小楊的人工皮,我慌忙地做著每一個動作,伴隨著掉不盡的淚。

舅公、姨丈一句話,讓空氣頓時結凍了一會
「兩個媳婦呢?」真是鋒利的話,也道盡了婆婆的楚楚無奈。
這麼多親戚都來到了,怎麼兩位媳婦沒有一旁伺候著婆婆?
也許這也是隔代觀念的不同,也許....是

婆婆是我見過這世上最善良的人,最有愛心的人,最慈悲的人。
從來不願去傷害任何一個人,見到每一個落難不幸的人,無不傾囊相助,鼎力相挺。
虔誠地信奉的宗教,毫無遲疑。
為什麼得遭受這無盡的苦難呢?

夜漸漸深了
看阿婆運用純氧機稍有見效,眾人也慢慢地回去了。
今後,婆婆將遭遇多少苦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