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日記】雨後庭院

大雨滂沱
我冒著雨  身負一堆東西
寄完了信  送完了貨
趕緊趕往高師大去


今日參加了高師大系羽的送舊盃活動
那是我曾參加過四年的活動
今天受邀又跑去跟學弟妹打混
說真的  前一晚很緊張也很興奮
就在那
不烏龍夜裡失眠了
看到可愛逗趣的學弟妹們
比起我們那時好像更活潑了些
感情也顯得相當地融洽
真是令人稱羨不已

本以為學弟妹在嚴格的訓練下
我應該回去也沒能跟學弟妹對上幾球
就被嫌棄到一邊去當拾球老人了吧
結果沒有我想得這麼糟糕啦  ^^”
真的有認真在訓練的人
球感著實比較好  落點也較精確
只是也許是我在外頭有見識過不同的球員了
回來看學弟妹們打球的球速  球路
就顯得緩慢許多  單純許多
並不是我特別厲害
真的是經歷上的問題
早在學弟妹出手擊球前
我的球感就告訴了我接下來的辦法
我能比學弟妹多些考量 多些準備
這是我稍嫌看起來實力好一些的背景要素

新制舊制的比賽制定已經好幾年了
想不到我問新任隊長學弟
你想要打新制的還是舊制的
他滿頭霧水、一臉疑惑地問我
兩個是分數上的不同嗎?
原來現在的人已經不打什麼舊制了
革命維新成功矣~
誰還記得老龍套呢?

看到大眼志宇的挑戰賽
一個人打十幾組的比賽
真是體力過人  令人稱羨
可惜下午我不能參加  跟大家共襄盛舉
不然真想淌這渾水  玩得哄哄鬧鬧地

無論如何感謝今天學弟妹的邀請
不管是身理上、還是心理上
我覺得我有一個愉快的上午時光

下午教個一個新的竹笛課
一個親切的媽咪和她頑皮逗趣的小孩
雖然媽咪相當地緊張、小孩相當地過動
但是看她倆都挺認真地在學習的  就覺得挺高興的
她倆的進度相當地快
才第一天就可以吹好幾個音
看來是我小時候的那時  資質太差勁了
練了三天才吹出個全開孔音
她倆買下了初階的曲笛和梆笛
一口氣擁有了四把笛子
我說:才剛學還不用買這麼多笛子吧?
媽咪說:買了才能認真地去學呀
好吧,真心希望她倆是由衷地喜歡笛子嚕  ^^
出了卡農的練習曲給她倆練習
就當作這禮拜的成果

朋友曾提及  成家立業這一詞
是先成家再立業
有了一個家庭  才能使男孩成長
有了一個家庭  才能向前去奮鬥
昔社會裡  大多十幾歲就結婚就是這樣的因素嗎?
所以先買下笛子  才更有學習的動力嗎?

竹笛大師  俞遜發
在七歲的那年拿到了過年的壓歲錢
就在逛街沐浴在年節的氣氛中
一位街頭藝人介紹了他竹笛這玩意
勸他用手上所有的壓歲錢跟他換竹笛
幼年大師就這樣被唬騙用所有的錢買下了竹笛
由於他用光了他所有的錢  買下了竹笛
因此他決定要認真地把這玩意兒學好
不然豈不辜負了他這趟機緣〈教訓〉
果真  他成為名符其實的一流大師

雨停了 澄靜的夜當有澄靜的心靈
前晚還在自怨自哎
胡亂地說了些抱怨的話
真是糟糕透頂
明明自己也不喜歡聽別人說抱怨的事情
居然自己卻分享了起來
今天的最後  分享這部影片
雨後庭院為柳琴獨奏曲
是一首即淒美的音樂
柳琴的傾訴
似擬那撒落的雨
大提琴的應和
如聚那滿天的灰雲
匯聚在那零落的庭院裡
(下雨天、打羽球、聽雨後庭院、寫Blog、當雨(羽、語)後停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ZmhHjaIUY&fmt=35

8 則留言:

  1. 我覺得上你的竹笛課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你的生活還真的多采多姿呢?

    回覆刪除
  3. 拿學笛子和成家立業做比喻
    有過度類化的狀況耶
    (思緒不周嘍)

    因為也有買了笛子 擺在那拜拜的 哈哈
    也有人結了婚 沒啥責任感的
    不等於買了樂器就會有動力
    這真得不能等同啦

    我只能說人生無奈啊
    我想要先立業 再做我喜歡的事
    (不是我不好好學哦)
    這樣才能義無反顧 更加投入
    還有個「現實」在那絆手絆腳 挺討厭的
    我真得沒有陶淵明的灑脫

    回覆刪除
  4. 你的最後一句
    也開始學我玩 諧音遊戲
    哈哈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時候很羨慕你義無反顧的生活
    旁人似乎看不出你任何壓力(你隱藏的夠好?)
    對你來說 也是一種幸福吧!

    回覆刪除
  6. 我只是不希望成天怨天尤人地罷了
    認識我較為深入的朋友
    多少也知道我也是會有困難的人罷了
    話說 由於法拍詐騙集團的肆虐
    我現在可是背負近百萬的貸款
    對了 你形容我的生活 義不返顧?
    我不是很了解你的意思
    可以舉例看看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呢!
    還有你來自何方呢?

    回覆刪除
  7. 謝謝啦 學姊
    當初在學校教社課時(大一)
    我在教學長姊、同學、學弟妹時
    也各有不同的評價

    學長姊覺得我挺活潑的
    總以胡鬧又不失認真的態度來教他們
    這也是讓我很有動力
    定時買票搭車跑去燕巢教他們的原因

    而同學的反應
    覺得我挺嚴肅的
    也許同學之間的感情應該是很灑脫
    什麼話題都可以瞎聊吧
    難得我又這麼認真想要教他們
    又規定時間要他們(練習)
    感覺又不像同學了
    所以他們給我的評價
    覺得我很嚴肅

    教學弟妹
    我總想讓學弟妹覺得笛子是獨一無二超級棒的樂器
    想盡任何的話語 告訴他們
    笛子只有難在入門
    馬上就可以柳暗花明了
    瘋狂地傳音樂 介紹音樂
    不斷地想用誘惑的方式
    讓他們迷戀笛子
    這我倒不清楚他們對我的看法了
    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喜歡
    不過我的笛子寶寶後來也只剩下茜瑤
    她跟著我們到處去演出
    算是日前社團裡最有經驗的笛子寶寶吧
    成發、獨奏、比賽、文化中心...都體驗過
    是相當優秀的寶寶哦

    後來教了一些笛子學生
    有國小生、國中生、高中生、中年人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上課會感到高興
    不過我自認我還算挺熱情地介紹笛子這項樂器的
    所以雨後庭院的這一天上竹笛課
    對方媽媽也覺得我那天的心情特好 特有笑容
    我覺得學生喜歡笛子 我就會很高興很高興

    小凱
    雖然很多地方我很失望
    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教你吹笛子的
    不然你每次問我笛子上的問題
    我有哪次拒絕回答你的呢?
    我有哪次像別人潑你冷水說
    基本功都沒怎樣 還要吹什麼梆協之類的
    我應該都沒有這樣過吧
    我是真希望你喜歡笛子
    而不是嘴上說說罷了

    再次感謝學姊認為
    上我的笛子課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也因而很開心
    一塊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謝啦 工作熊
    我基本上對於我接觸的事物
    都還算挺喜歡的
    多采多姿嘛 也是要有捨才有得啦
    就像很多人就覺得我很無趣
    不是很講究 吃飯 穿著 購物 物質享受
    對於流行文化 也鮮少接觸
    這也是狗窩窩友 小凱
    覺得我當多接觸一些不一樣東西吧
    所以說
    多采多姿這樣的評價
    我是很高興啦
    只是很多人不這麼認為罷了
    我倒覺得你的生活相當充實
    且極富有價值
    無怪乎你部落格名稱為
    發現生活的價值 ^^
    (繼續幫偶像打廣告)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