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心情】不烏龍夜

今天
什麼都沒有亂喝哦~
我沒有沒有沒有  在被那8元1000c.c的烏龍茶給拐騙
還不斷地提醒自己要認真地喝白開水
晚上阿弟給我的冰我轉身就冰回冰箱去
怎麼又是一夜失眠夜
真是一籌莫展


也許
太久沒有真正面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明天要參加系羽的送舊邀請耶
呵~直到今天才公開
本來想這週去偷練一下的
結果也只有週三慘敗的那兩場灰頭土面
久違了高師大的球場
跟國樂社517一樣曾經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滿懷著近鄉情卻的感覺
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也許就在厲害的學弟妹前丟人現眼吧

最近真是麻煩的事情一堆
跟不太聰明的人在一起讀書
跟不太好動的人在一起運動
跟不太積極的人在一起奮鬥
跟不太努力的人在一起吶喊
搞得自己也超級沒有動力的
覺得任何的瑣事都顯得麻煩
就連花十分鐘吃飯  都想嫌棄自己
連續五天午餐連吃炒飯
一分鐘吃完它  趕緊把它碗盤丟掉
不想去認真看它
但是又回頭忙自己的事情時
卻又滿心頭的煩躁
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最近不小心又讀到林肯的故事
小學六年級上國中
媽咪買了本「林肯傳」給我讀
當時的我第一次讀過偉人傳記
難得有很多的心得
但是我當年真的很討厭寫作文
國語文程度也不好
心裡頭許多的話
在心得報告的作業理
大部分還是媽咪代筆的結果
自己的感想  是漸行漸遠
還沒寫出來  大抵都忘光
不過我記得當時
我是打從心底
喜歡那本書
喜歡林肯這號人物

婆婆在去年
聽新聞時聽到歐巴馬的故事
她很喜歡他的成長背景故事
她滿心歡喜地跟我分享
婆婆最後講的話
那真是讓我相當地慚愧

還真的很久沒有寫作心得、日記了
講話也很跳脫
一直沒有辦法有條理地寫作
希望可以原諒

給自己一個小目標
希望每天都有一篇文章作品
無論主題是什麼、內容有多少
都要發表出來
激勵自己好好地寫點東西來

結果就亂改部落格樣式
結果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改這東西真是麻煩
真難設計自己想要的感覺

明天嘛
早上七點就得起來幹些活兒
要背好幾個行程的東西出門
希望明天能有個好心情

這星期真是東奔西跑
六天加油加了五次
花了750元
明天又是長途跋涉的一天
出發…

10 則留言:

  1. 歐巴馬 我也有跟你講過耶
    那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例子
    他成長的更辛苦
    台灣的意識型態 只要不講 沒人會知道
    但是你是黑人 你就算不開口 大家都會看到
    他的成長背景 比在台灣類似家庭背景的小孩更辛苦
    他會成功的地方 是很「積極 樂觀 不失霸氣 講話有感染力」
    我還拿報紙給你看耶
    好吧 你都忘記了 都不記得我跟你說了什麼

    寫作 這玩意
    尤其寫心得
    我還是很建議你 多看有益的電視節目
    (你只要打開電視機 當作廣播 有興趣的就聽 就這樣)
    裡面的名嘴 心理醫生 他們就有辦法把抽象的東西說出來
    然後 你在心裡就會想說:[我也有想過這問題耶]
    你再對照你心裡想的 和 電視來賓說的差別在哪
    多練習幾次
    你的思緒就會縝密了
    這要練習的 不要再說[這有甚麼好看 好說的]
    要聽進去啊!
    表達能力好 你講話就會有感染力渲染力 有邏輯
    別人就會相信你 (換你騙人家了XD)
    自然散發的氣質就不一樣
    你散發的氣質就是XXXX 你能怪誰呢?
    (我不想講話傷人 所以消音了)

    而且我以前也跟你講過蠻多故事 歷史人物 新聞
    也會推薦某些有深度的日劇
    你也沒聽進去 或是你也沒辦法靈活運用

    或許我就是你上面說的那些不積極的人 不聰明的人吧
    所以我說的沒啥影響力吧

    回覆刪除
  2. 我想可魯有時要放掉成見
    試著去接受新的事物 新的觀點
    可是又怕可魯說:這個也要那個也要 太貪心了
    的確我是貪心,但我想試著了解 了解為什麼會如此
    以詩人的好奇心 去體會 去嘗試 儘管最後灰頭土臉
    其實,我也是不聰明的人  我承認

    感謝東京塔給可魯那麼多建言,可魯也希望他認識的人都好 都有目標而努力 有價值的活 
    不過可魯犬 要聽好朋友(?)的建議
    畢竟
    你仍是一個人

    回覆刪除
  3. 捨得捨得 有捨才有得
    敢問你所謂的新的事物新的觀點為何?
    著實很貪心呀
    又要當北韓總統 又要當南韓總統
    豈不胡來添亂?
    好奇心 體會 嘗試 都是好事
    但是也得用心去好奇 體會 與嘗試
    有時候有些事情是不能胡亂好奇 體會與嘗試的
    兩週一次的社課 好奇地學了些技巧
    社課中兩三分鐘的體會與嘗試
    至下週社課間 則進行別社課的好奇體會與嘗試
    至下週社課時 一切空白
    這樣對於老師 會很困擾的

    團練很好趣
    是一般人這種體驗出社會後
    幾乎沒有辦法實現的事情
    大家絕對是很歡迎大家參加的
    但是今天安排了你演奏的部分
    總是不肯練習
    團練時拖延所有人的進度
    耽誤所有人的時間
    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
    那麼這樣的好奇 體驗與嘗試
    是否為 為滿足一人之私慾而影響這麼多人

    登山社一例
    一位Girl體力不好
    兩個月前就好奇決定想要參加登山活動
    想要體驗 與嘗試這樣的活動
    為了讓她的大學生活
    增添一抹色彩
    但是這兩個月中
    她又忙著其他社團的事情
    屬於坐著泡茶聊天一類的活動
    從未為了自己的體力而鍛鍊
    兩個月後 登山活動到了
    開開心心地跟著大家活動
    結果只能拖著大家的進度
    當天險些來不及下山
    三天的活動 近畿減半
    要不是她盡忙著維持她的社交活動
    聊八卦、談是非、吃喝玩樂
    要不是她無視登山課社課的教導
    沒有進行體力的鍛鍊 身體機能的調養
    要不是她的好奇 體驗 與嘗試
    卻又不重視之
    怎麼會造成十幾人的行程的耽誤
    所有人提心吊膽地擔心她是否會有任何不適的情況發生

    在軍中部隊
    遲到一分鐘是相當嚴重的事情
    一個人的耽誤 等於整個部隊的耽誤
    一分鐘的浪費 等於每個人一分鐘浪費的累積
    處罰幾乎都是這樣的情況
    部隊有三百人 遲到一分鐘
    就要罰休假時間三百分鐘 即六小時

    我這裡不是說好奇 體驗 與嘗試不好
    只是要考量自己是否有這樣的決心
    你是真的很好奇嗎?
    你是真的想體驗嗎?
    你是真的願意嘗試嗎?
    重視的心態很重要
    決定了別人對你的看法
    得謹慎之

    回覆刪除
  4. to東京塔

    我慚愧的是婆婆最後跟我講的話
    並不是歐巴馬的本身啦
    至於她跟我講什麼
    就是my secret啦 呵~
    不過的確是得感謝你的用心啦
    我在此也沒說忘記你說什麼呀?
    不用這般激動吧 @@

    也許你說的好處都相當地好
    但是就像我跟小凱講的
    有時候對於感興趣的東西
    並不能完全地投入心思
    所以得捨去了
    更何況要我這樣的過動兒
    靜靜地坐著看電視
    我真的很不喜歡看電視說
    廣告那幾分鐘 更都不知道要做啥
    心理就會感到空虛 煩躁
    一點都沒有想要看電視的動力
    不如還去做別的事情好了
    也許看點書還比較不錯些

    回覆刪除
  5. 你都沒看清楚
    我有寫說「開著電視做自己的事情 有興趣的在注意聽」
    真是的
    我沒有要你乖乖坐著啊

    回覆刪除
  6. 從西子灣回來2010年6月1日 凌晨12:04

    引發「論戰」最主要想是人生態度不同
    而且汪汪還不夠瞭解小凱,有些點冤枉他了。
    小凱也曾解釋,不過汪汪看起來又忘記了......

    回覆刪除
  7. 我很認真在做事情耶,沒法分心去過濾,電視的內容有哪些是我有興趣的、哪些是我沒有興趣的。

    也許你就是學會看電視邊做事的關係,所以使用滑鼠總會點不到目標哦!要小心注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To 西子灣
    也是啦
    我真的也是斷章取義地去評斷罷了
    只是下週就得演出表演了
    指揮只出現三次
    三次指揮的項目都不同

    這時小凱得忙碌著一方的社課
    就得忽視今天的團練
    平常更沒有練習
    也沒有嘗試找機會跟別人搭配練習
    臨時視譜的能力也還不夠快
    下週的演出顯得危險至極

    並不是小凱不愛笛子
    並不是小凱得放棄社課
    只是蠟燭兩頭燒
    這時該救哪邊呢?

    回覆刪除
  9. 去年也是兩頭燒
    今年比較好一點(詩社的詩展有比較順利)
    6/14在小劇場還有詩劇的演出
    另外功課考試一直是我放不下的~

    不過 梆協 是去年你要教我的xd

    回覆刪除
  10. 你的文章沒有跳脫啊
    高中讀 金恩博士 我有一個夢 被他的理想所感動 總懷著理想去做事 但很快且又很遲鈍發現 事實

    美國人真幸福 選到了 A++++++++++++的領導人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