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心情】烏龍夜

下課途中
瞥見XX茶飲特價8元的烏龍茶
竟是大放送般的1000c.c.胖胖量
不加思索地就讓我停車了




果然如此
晚上又失眠了
每當失眠時,眼睛閉上
就會想到今年過年期間
陪伴婆婆度過最後的那段日子
如身負重甲、面罩而滿身荊棘的落敗武士
又是輸血、點滴、化療管、人工血管
又是不定時的抽血、蛋白液、抗生素
又是心電圖、血氧器、血壓計、脈搏記
又是加壓氧氣面罩、鼻胃管、滿臉的人工皮
……身上的裝備好似特戰隊似的
光是想像就令人顫抖
每當眼睛閉上、畫面閃過
淚水就不禁潰堤而下
怎樣都得折騰到清晨
直到累到連腦袋都無力思考

下午教課
由於班上的實力懸殊過大
已經沒有辦法用大班教學的方式了
不過今天用離別歌、菊花台、隱形的翅膀做暖身
平常不太練的,今天全部都跟著吹了
上半堂課,就在大家歡樂地吹奏一堆曲目中過去了
第二節課
我拿出高中暑訓時,郭耿維老師寫的竹笛學習大綱
一個一個面談學生,讓她們隨意挑一個項目讓我敎
效果真的有比大班教學時反應多些
女生們今天各別都有學到一個技巧
男生們甚至一直想要把我叫回去敎他們
遠遠地喊著說   他們剛剛吹的那樣對不對
許久不見的教學動力,終於又回來些
今天大家票選最喜歡的笛子技巧
第一名是花舌
第二名是剁音
第三名是滑音
我分別以梆笛協奏曲、揚鞭催碼運糧忙、凌波仙子作示範
今天前兩者都吹得不好,倒是凌波吹得過為做作了  XD

下課後背著大刀般的九把裝的笛袋
其大小跟12把羽球拍裝的球袋可以匹敵
所以當我背著前往羽球場時
許多人都往我這兒注視
也許是覺得這款球袋很陌生吧
後來球隊隊長問了我那是什麼東西
才揭曉這是我的笛袋
裡頭可是裝著九把笛子呢
大G、曲CDE梆FGA小D簫G
隊長阿吉看了大吃ㄧ驚
想不到我粗里粗氣的野蠻人
也會吹奏這仙逸似的笛子

這是這個月第一次打到球、運動流汗
為了一堆無聊煩躁的瑣事
瞎忙了一整個月、虛度了大半光陰
今天的狀況超級差勁
我跟排長搭打阿姨和小兵
兩場落得21:1   21:2
從頭到尾灰頭土臉地
狀況十分地糟糕
體力也顯得不行
以前儘管打上五小時
我也還能站在球場上
喲喝著大伙趕緊上場打球
今天才快速地被刷刷下場
沒幾分鐘我就累得不行在牆邊喘著
唉..

兩場之後,我也沒繼續下場了
隨意地看著阿吉他們打
場邊到似出現了兩位小女孩
天真爛漫地
一會趴在地上寫作業
一會兒又想拿起球拍
學她們父親舞弄一番
原來是阿吉的兩個小女兒
看阿吉這麼年輕,想不到有兩位女兒了

球聚結束後,阿吉又好奇地問我笛子的事情
接著要大聲地叫女兒來看我的笛袋與笛子
興奮地叫兩位女兒學竹笛
眾人加上阿吉的鼓譟下
我拿出了F調笛吹了梆笛協奏曲的小快板
在體育館裡,場地甚大,也沒有什麼障礙物
吹奏起來額外地響亮
只是今天體力狀況不好,吹奏時倒有點喘
沒平常的自在
不過應該稍可以唬唬大眾吧
兩位小女兒躲在阿吉後面
阿吉的興奮、勝過所有的人
他說道一把笛子應該不便宜吧
要好幾千呢
我說初學者用的,其實也不用這麼講究
千元以內的就不錯啦
一把竹笛可以比20把直笛響亮多了
超划算的啦  呵~
ㄚ吉又說道:
「可是我在這邊樂器行問」
「最便宜的都要1050元」
我說:
「據我所知,初學者用的不用破千元啦」
ㄚ吉:
「真的嗎?那你下次看到幫我帶兩把吧」
「我要給女兒學,一人一把才不會吵架」
我說:
「好呀!我下次就帶來。」
ㄚ吉:
「你學笛子多久啦?」
我說:
「好幾年了,一直都挺喜歡的」
ㄚ吉:
「我打球打二十幾年了,連個樣子都沒有」
「你笛子學幾年就可以吹這麼好聽」
「你一定很厲害吧」
我說:
「哪有,你打球才厲害呢!」兩人相視而笑…
ㄚ吉:
「對了,不用太麻煩,有順路再幫我買就好」
「不要刻意跑去買,耽誤你的時間」
我說:
「不會啦,我每天都經過呢!」
「就交給我吧  ^^」
ㄚ吉:
「好啦,就謝謝你啦。對了,你開車嗎?」
我說:
「不,我騎車。」
ㄚ吉:
「那你慢慢騎吧,路上小心」
我說:
「好的,再見啦。」

我想對笛子有興趣的,應該是ㄚ吉他本人
為了自己未完成的夢想
期許自己的小孩可以承繼
這種事情真的到處可見
不過ㄚ吉真的人挺不錯的
球品好、球技好、又很會帶人、指導人
球隊的氣氛也維持地很好
對待新來的訪客都能主動地關心
每位球員都能很有節奏地上場打球
不會空坐板凳,隊友的挑選也挺精確地
可知他是有在觀察所有人打球的實力
而不是收錢然後自己在場上打得開心
不管底下其他人的感受的隊長大人

來往過幾個球隊
當隊長的人真的很辛苦
不過大多隊長人真的都很好
如Allen、阿男、阿佑、小四、陳大哥
都具有跟阿吉一樣的特質
其實見識過很多打羽球的人
大多數會打羽球的人
個性都會比較自私、好強、小心眼
據我的觀察、我是這麼覺得…

突然我想起了遠在基隆的致維學長
學長還從基隆來高雄跟前女友學姊

來我家吃婆婆做的客家釀豆腐呢!
後來邀我上基隆去玩
第一天去爬山,學長就發燒了
我還有背他一陣子呢
第二三篇,都是學長的姊姊帶我去玩
超級活潑的她
離開時,我在ATM提款密碼被鎖碼
讓學長的爸爸替我送錢來
學長還躺在醫院掛點滴呢
真是一整個亂七八糟的基隆之旅
呵~我的基隆之旅日記(八千字)
還在我的舊硬碟裏
真希望能早點把它救出來
想不到學長這麼快就結婚了
真懷念當年的日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再有這樣的機緣
認識這樣的朋友

狗言狗語、胡謅一通  晚安



7 則留言:

  1. 幼犬難得打一篇抒情感文
    因為失眠所以思所以才有了這篇文章

    以前打的時候我也發現有些厲害的人打球的確......
    想說球場是球場......

    基隆之旅的文章你花多久打完啊? 竹塹之旅你還有印象嗎?

    回覆刪除
  2. 腦袋清醒一點
    個性要狠一點
    眼光看準一點
    你就不會瞎忙了

    這三個原則說起來簡單
    但也是我累積很多電視 書籍 來的
    你要多累積這方面的知識啦

    回覆刪除
  3. 失眠就多讀書吧
    看看法緒 你會睡死的
    哈哈
    今天下午我看了民法
    過然「沒辦法」 最後累掛了 哈哈

    你要健康快樂的活下去
    你的婆婆才會高興啊
    加油

    有計畫的過生活
    要多「練習」
    這都是你常嘮叨我的

    回覆刪除
  4. 你這樣的程度還被打得這麼慘,是那邊的球聚,這麼可怕!

    回覆刪除
  5. 甲兒 你打從來兒呀?

    第一 我現在程度很差勁了啦
    第二 是高雄縣永安鄉的球聚
    第三 我是跟比較弱的打說@@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