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竹笛流行曲-可魯心得+影片欣賞

流行音樂
自從我高一學竹笛之後,買了最後一張我的偶像的CD
耐心地聽了一遍又一遍,但是仍無法得到當初喜歡流行音樂的熱情
我的耳朵已經被竹笛給獨佔了



當上了樂團的譜務
管理著樂團的CD
每一張CD我都聽過、每天五點到六點吃晚餐兼音樂欣賞的時間
我都會留下來聽學長們介紹音樂的美好
漸漸地,我就跟流行音樂脫節了

為什麼很多人聽歌曲要聽原唱者的聲音
因為人聲是相當特別的,喜歡流行音樂、一大要素是喜歡該演唱者的歌聲
因此儘管後者有優秀的人來唱,但是相信很多人還是會衷於原唱的

流行音樂有它美好的要素,然而用美好的樂器來演奏,該又是如何的呈現呢?
其實我也不是挺愛用樂器演奏流行音樂,因為人聲的特色是難以模擬的
每項樂器和人聲都是有它的特色與美好,以及個別的獨特之處
應當去致力於學習並發揚其獨特之處才是

竹笛的音色之美好與獨特
今天仍試著透過大家熟悉的流行音樂與大家分享
以下是youtube上頭的收羅,數量很多,我僅挑選我自己喜歡的幾個
大家可以聽看看囉,喜歡可以上網去找找

你是我的眼  原唱: 蕭煌奇  C調曲笛演奏


童話  原唱:光良 C調曲笛演奏


青花瓷  原唱:周杰倫  G調大笛演奏


青花瓷  原唱:周杰倫  D調曲笛演奏

1 則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