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失眠】冷靜的心、平靜的夜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好久沒有失眠了,昨天似乎又因為喝了檸檬紅茶,亢奮地睡不著覺。

記得好久之前,也是因為媽咪拿喝了一半的生活綠茶,我一股腦兒地一飲而盡 導致我三天三夜不能安眠,躺在那兒,盡是昏昏沉沉、半睡半醒。 不過這情況倒真的很久沒有發生了。 無論如何 只好想盡辦法讓自己累倒。

首先,喝點東西,我可憐的美祿,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特價了,真是折磨死人呀!只好喝點蜂蜜配冰水。打開了PPS,隨意了點撥了上回在路邊看到的廣告影片"我恨情人節" 劇情的大意是,一個酷愛戀愛的人,卻因戀愛而困惑了自己戀愛的準則,其中她的準則某些還挺妙的。她的準則中與戀愛中掙扎著,當然過往所受到的傷害,仍然是影響自己價值觀的一大部分。 好吧,其實電影不是很重要,因為我並沒有什麼感動。

於是,又喝了一大杯水,隨意地翻閱今天在圖書館亂借的書--藤井樹之流浪的終點(流浪兩字,咦~那不是跟我一樣是流浪狗嗎?還有一位學弟,自稱流浪詩人) 書的封面寫著:『
常常,我們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這種感覺,好像在流浪一般,只是,究竟為什麼我們必須漂泊? 離開妳,開始我的流浪,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也許我書讀得太快,書中提到男女主角的相識、交往、糾結、掙扎、分離、重逢寫得都淡淡地。是我看太多情緒化的故事嗎?呵~ 還是我已經越來越注重現實面了呢?讀完這本書,我有種好像還沒讀到什麼東西的感覺,也許我真的讀得太快,似乎不到一小時就獨完了 沒能細細地品嘗到,作者的巧思,在文字的運用上,有什麼特別的傳達,盼高人賜敎 。

凌晨五點多 似乎還是睡不著耶 邊做運動,邊打簡訊、電話騷擾別人,窗外那零落的聲響 原來,飄起雨來了,雨後庭院落水天,也許我該來個冒險犯難之旅,好好地衝擊我平靜到不可思議的心 好好地思考著為什麼我變得對許多事都沒有感觸,厭離。

5 則留言:

  1. 注重現實面很好,但流浪犬的夢想是什麼呢?一成不變的生活艇安逸的,還年輕的我,無法習慣沒有調味的生活。        寫詩的朋友跟我說自稱流浪詩人,太俗太......
    之後我反覆思索,我(我們?)把流浪看得過於簡單,跟傳記上的偉人相比,我的流浪詩學想的太簡單了。

    回覆刪除
  2. 也許你很年輕吧 時間還很多
    可以恣意地揮灑

    我只是早點找到我想要的
    渴望自己精益求精
    不想浪費時間在我也許明天就會放棄的事物上

    一旦我喜歡的事物 我ㄧ輩子都全新全意喜歡它
    我覺得這才叫喜歡

    反之稱之好奇、褻玩...

    回覆刪除
  3. 再說 我覺得求許精益求精才不是一成不變的生活
    反之 東轉西繞毫無頭緒地才是原地打轉逆水行舟

    回覆刪除
  4. 時間的寶貴真的是要經過了解才能更懂得珍惜~~~因為唯有時間~~是每個人都公平而且錯過就再不來的

    回覆刪除
  5. 珍貴的時間
    當浪費在值得的地方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