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學校】音樂欣賞與人小鬼大的孩子



由於是段考前一周,所以跟小朋友約好輕鬆點,上點音樂欣賞之類的課程,看看不錯的音樂會影片。


這次的主題,我決定從合奏開始,然後介紹合奏會出現的所有國樂器,然後談談目前的樂團配置,最後當然會回歸笛子在樂團中的角色與特點。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我都只有選一首為代表,都是我覺得對於新手來說,第一次聽都還能接受的類型吧。歡迎大家給我點意見。

    合奏-難忘的潑水節
    南胡-三門峽暢想曲
    中胡-
    革胡-草原
    高笙-傣鄉風情
    曲笛-小放牛
    梆笛-掛紅燈
    大笛-草原的思念

    古箏-春到湘江
    琵琶-彝族舞曲
    中阮-火把節之夜
    大阮-絲路駝鈴
    柳琴-雨後庭院



放學後,由於我有讓小朋友帶記憶卡、隨身碟來,讓他們帶點東西回家。卻讓他們瞧見,我電腦裏頭有「模擬市民3」+資料片全集。小朋友吵著要玩,他們說手機版的很無趣,沒有甚麼功能與選項(原來手機上也有得玩呀)。好吧,反正我也在收拾東西,隨身碟資料也還在傳,就讓他們玩會吧。


小朋友A:「老師,你的小人怎麼長得這麼美麗呀。」
小朋友B:「對呀,長髮飄逸,苗條高挑的身材。」
可魯:「那當然啦,玩個角色,當然得賞心悅目些啦。」
小朋友A:「奇怪怎麼不能換衣服?」
可魯:「當然,你在上班耶,公司裏頭可沒有衣櫥,要回家才行。」
小朋友B:「快回家去,換泳裝。」
可魯:「你們這些傢伙!!」
小朋友A:「哇嗚!三點式、火紅色的耶。」
可魯:「咳咳咳,說好只能玩一分鐘,該收了,速度~」
眾人無視、完全沒有聽到
小朋友B:「快去洗澡。」小聲地說
小朋友A:「找不到呀。」
可魯:「一樓找不到,去二樓找啦!」(怎麼我也和他們攪和了起來)
小朋友A:「還有二樓呀,真高級的樓房」
小朋友AB:「要脫了!!」
小朋友AB:「怎麼都是馬賽克。」失望…
小朋友C:「肯定有外掛可以破解的,上次我哥的俠盜快車手都可以…」
我速度按下alt+F4:「好啦,通通滾回家去。」
小朋友:「下次我還要玩,拜託。我可以吹很首曲子給你聽。」
我:「我不敢想那一天。呵呵,速度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