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過節】母親節



從小到大這是我最喜歡、最重視的日子。因為我世上最好的母親和外婆,給予了我無以為回報的愛。

每年今天都特別熱鬧,好多人會來到我們家,團聚慶祝這美好的日子。這兩年卻冷清了許多許多。今天的我特想聽聽客家歌,上網從「花樹下」開始聽起,接著又聽了好多好多首曲子。客語的親切讓我滿懷地溫暖了一整天。好久沒有聽到客語的對話了,再也沒有甚麼人知道我懂客語,而以客語同我對話;再也沒有用溫暖的客語責備頑皮的我,聽著外婆生氣罵著我要把我一腳踢到天邊去,而我卻因客語的溫和的語調而捧腹大笑在地上打滾,害得外婆也拿我沒有法子,只好兩人相視而笑,搖搖頭。
    

今天想跟朋友分享這首曲子,謝宇威的「一儕」,「一儕」意思是「一個人」的意思。
一儕 
作詞:謝宇威/徐智俊/劉慧真 作曲:謝宇威

看你一儕,離開我的那一年 
我的心悲傷啊,眼淚流連連 
離開一年,想你一年 
到哪時、到哪裡,我們倆才能相見 

我想今夜,化做一陣濛煙 

飄呀送呀到呀,送到你的身邊 
見你一面、惜你一遍 
是不是、有可能,這情緣還會相牽 

想你一年年、想你千萬遍,無奈何無常的世間 

想你一年年、想你千萬遍,無奈何我們有惜無緣 
任我喊呀喊呀喊,你也不回應 

看你一儕,離開我的那一年 

我的心悲傷啊,眼淚流連連 
離開一年,想你一年 
是不是、有可能、這情緣還會相牽
謝宇威的歌都有種樸實、真切的感覺。歌詞的本意我想當是可以延伸的。綿長地思念懷念著思念與掛念的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