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作文】新水族箱 by So-Vi



    媽媽上個禮拜買了新的魚,爸爸好高興,後來下定了決心:「乾脆買一個大魚缸,養更多的魚」,因為之前的魚缸太小了,而且缺乏設備,又只能放一點東西而已,新的魚缸有兩尺那麼大,可以放的東西蠻多的。

    之前有買了四支公子小丑魚,其中兩隻跟水族館換了其他魚,叫做泗水玫瑰,兩隻泗水玫瑰剛下水時還挺和樂融融的,但是到了晚上的時候,開始打起架,只好將牠們分開隔離起來。隔天爸爸又買了好多魚,有一隻黃三角倒吊、一隻石美人、兩隻雙帶小丑魚、四隻海葵和一隻三角牛角,魚缸一下子變得好熱鬧。

    之前的舊魚缸拿來放在我的房間裡面,爸爸說:「這個魚缸給你養淡水魚,這樣你就也有自己的魚缸了」,我心想要給我養魚我要養甚麼魚呢?要去夜市撈魚回來養,還是時接在水族館買魚呢?後來水族館的老闆說夜市撈的魚有很多都是生病的魚,還有受傷的魚,而且不耐高溫,因為我的房間很熱,而且極不通風。所以最後選擇在水族館買魚。

    我的魚缸養的魚叫做小雀,總共有十隻,三隻紅的、三隻藍的、兩隻白的和兩隻黃的,其中有一隻白色的小雀下水的時候跳出來不見了,過沒幾天後,

    我打掃桌面的時候發現魚已經死了,變成了魚干,一旁的媽媽說「魚原來沒有不見,是已經死了」。我的魚很會吃飼料,一天可以吃三到四次飼料,份量差不多有二十粒飼料,每天都吃得飽飽的呢!淡水魚看起來比海水魚還要活潑多了,難怪牠們這麼會吃。

    養海水魚需要足夠的設備,還要有專業的知識,再買適合的軟體細胞動物幫忙吃魚缸中的浮游生物,才能讓海水魚的魚缸生態維持平衡。相較之下,淡水魚則簡單多了。現在我年紀還小,爸爸讓我練習養淡水魚,以後我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海水魚魚缸。

    其實養魚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認識關於海洋的生物,我們家的Many已經習慣家中養魚了,我的媽媽為了彌補Many買了一雙藍色的四隻腳的鞋跟襪子,Many已經習慣穿鞋鞋出門逛街,也不生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