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關鍵字搜尋、找尋可魯的足跡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社團】99年高師追月國樂社迎新


    本週是國中生的段考週,相對的我顯得清閒些。
    今天參與了高師大的社內迎新活動。爬上樓梯的同時,遇到了兩位學妹,她們正在找社團參加呢!然後問起我背後的是不是笛子呢?我說:「是呀」,她說她是有底子的,我趕緊邀請她們一同前往國樂社。途中當然又被高師大活動中心那蜿蜒曲折的道路給迷惑著,每年都要解釋,活動中心的設計,國樂社517教室只能從樓梯爬到五樓亦或是搭電梯前往七樓,經過連結的通道,在下五樓去。途中經過六樓的熱音社,學妹一整個熱血了起來,興奮地直往裡頭瞧去,呵~終於來到了社團,大家都到齊了,桌上如慣例般地佈滿著食物,歡愉的氣氛充盈餘室。今天的新生來的都是學妹,私下打聽,個個都是有來頭的,不是新莊國樂班畢業的,就是學國樂好幾年了,然而我剛剛遇到的那兩位學妹,原來都是音樂系的。
    
    今天的迎新的曲目多是獨奏曲
        
        1.望春風    合奏(關迺忠)
        2.春江花月夜  古箏+琵琶
        3.牧民新歌   笛子
        4.淚光閃閃   胡琴
        5.飲水上山坡  中阮
        6.石林夜會   中阮
        7.春到沂河        柳琴
        8.漁歌     柳琴+樂團
        9.滾核桃    打擊
        10.三十里舖     合奏
        11.南將軍令     合奏

    今天也讓那音樂系的學妹指導了,她認為我的旋律性還可以,但是氣太多了,很多地方可以再細膩些。基本上是類似這樣的評論。然後就跟我聊社團的營運,畢竟是社團,跟她想像的可能不太一樣。她問道彈撥老師是誰,我說是:「黃湘勳老師」。她說她怕老師見到她,看樣子牠是想要加入社團了,也許她也曾給黃老師指導過哦!許久不見,近鄉情怯。

  

2 則留言:

  1. 經過國樂社的華之亂
    沈淪過後的國樂社
    終於爬起來了
    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2. 沉淪是指?

    爬起來的跡象為?

    回覆刪除

給我點回應吧